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相識是緣份

親戚送了我家很多自家製「愛心糉子」,爸與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吃得下,因此我就想出把「愛心」傳出去,把糭子送了去護老院及醫院,讓醫護人員都可以嘗試到它的美味,也不浪費!

下午再去靈實,逗留了一個多小時,嘗了悲歡離合:

1.      Goodbye Doctor!記得我提及常心情不佳,叫我Get Out的外籍伯伯嗎?猶記得今年他90多歲生日,他心情很好,我們還談天說地,不過他常說不知今夕是何日,抱怨日曆上的字體太細,我就特意把家中福字大月曆送他作生日禮物,讓他看個清楚 … …可是,他早兩周離開了,今天我得悉後心酸了一陣。不過,明白他能脫離痛苦,祝福他輕鬆上路。

2.      看風的日子。高貴典雅的老太太,需要雙語(英文/普通話)溝通,可能是由外國回流吧,對香港人的做事方法都常有不滿,時有投訴。今天走到她房間,發現她坐在輪椅看著窗外「風景」,名副其實的看風景。本來以為她憂愁,但原來是因為外面很大風,她說很好看,很平靜,在欣賞呢!生命生活就是這樣簡單,能自得其樂是種生活態度,是安寧平靜的!

3.      再輸給100歲教授。今天伯伯狀態馬馬虎虎,可惜我也敗陣收場。其實他放了我一馬,所以本來已被將軍的我,並未即時被處死。見我寧死都要把他的象和仕吃掉,反而逗得他哈哈大笑 … … 所以話不要絕望,人生有很多可能性^^

今天探望了其他兩位新入院的病人,有樂觀也有愁眉不展的,就讓我們多些探望,把生氣都帶到他們的床沿 … …

Christi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