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

父親節如母親節一樣,我手繪了賀卡,去靈實探望要住院的父親們。

最終一共派了6張,希望可令到6個爸爸都快樂。其中,想與你們分享幾個較有意思的經歷:

1.      珍惜緣份,樂天知命。在大堂遇到一班訪客,他們歡天喜地的與一個伯伯在談笑,原來伯伯是眾人的前老闆;伯伯入院了,他們相約來探望他,伯伯也特別換了「出街」衣服,排排坐跟他們拍照留念。

伯伯顯得依依不捨,眼有淚光。我就安慰說,其實人的聚散無數,小學、中學、大學畢業,我們與同學仔好友要分離;到上班工作,也因升遷、轉工等而分離,他們已很幸運能一起工作良久而且感情要好。其實當伯伯退休時,他們已有第一次的分離,但之後也像現在一般,再在另一個場合地點重聚;就算將來要生死相分,我相信總有一個地方和角度,大家會再喜相逢的。

似乎伯伯都有同感,最後開開心心的收下父親節卡,繼續談笑風生 … ..

2.      喜出望外。雖然覺得自己手繪賀卡又環保又實用,但總認為沒有畫功,而且有點幼稚。不過今天,當向其中一病房的男親友送上「父親節賀卡」時,他遞上我之前在母親節送他媽媽的卡,它竟然「過膠」了,因為他認為這樣可保存好好。噢,我真是感動!原來自己做的一點一滴,是會記掛在別人的心上,心內即時湧起一陣暖意 ,快樂了… …

3.      又一次輸給100歲教授。5時了,本來不能久留,因為約了自己的爸爸晚飯。但教授一見我就要捉象棋,我真不忍心說不。前車之鑑,本以為5-10分鐘就完局,哈怎料本人今天下了幾步好棋,差點可以扭轉頹勢,不過當然「薑愈老愈辣」,最終也是敗陣。

父親節教授有乾女兒一直陪伴,已很滿足了,加上又再次捉羸李昕,我相信他的父親節過得一定也不差 … ..

我想帶出的是,無論安慰別人或在自己的生命裡,請多嘗試找到快樂的原因,你會不難發現,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!

Christina
Found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